close

  河道被堵河床抬高
  局長:淹了河南關X我事
  據悉,網曝視頻系四年前所拍;山西平順縣稱,涉事官員已退休,相關部門正進行調查
  羊城晚報訊 記者 鄭誠報道:24日,一段山西省長治市平順縣政府內部工作會議的視頻在網上瘋傳。根據這段時長約15分鐘的視頻介紹,這是一次由山西平順縣縣長主持的關於向濁漳河道非法倒入百餘萬方廢渣的辦公會。在視頻中,該縣交通局長語出驚人:“一旦有水患,只要衝不了我家,沖了馬家岩,淹了河南關我×事!”縣長隨後指示在場媒體不能向外報,並對此次違法工程打包票:“你們不要怕,在山西什麼沒有都能幹!”
  25日,平順縣宣傳部門在接受羊城晚報記者採訪時表示,該視頻內容屬實,但拍於四年前。目前相關部門正在對事件進行調查。
  縣長指示“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根據視頻上的文字介紹,在辦公會上,該縣水利局局長首先講明,非法倒入百萬方廢渣,抬高河床、阻塞河道帶來的後果是一旦有十幾年前一樣的水患,下游七個村和河南馬家岩水庫就不存在了。隨後,該縣交通局局長接著發言,他為顧忌平順縣七個村莊也反對在上游倒渣,但對下游已倒入河道的80多萬方廢渣的解釋是:“那部分渣,一旦有水患,只要衝不了我家,沖了××馬家岩,淹了河南關我×事!”
  該縣縣長在聽完了上述兩位官員的彙報後表示:“這件事我明白了。”隨後指著在場的媒體說:“這個事媒體不能向外報,如按國家的相關政策和規範,這事肯定不是這種做法。”之後,他拿著開發商的方案對在場的官員們講:“就按他們這個來吧!你們睜一眼閉一眼把這個事弄了算了,就這!”
  最後,在縣長的拍板下,為保本縣七個村不被洪水威脅的官員也放棄了原則。縣長還在會上親自為違法工程打包票:“手續的事情,你們不要怕,在山西什麼沒有都能幹!”
  此視頻一齣,立即引爆網絡,不少網友表達了不滿。“@何洛之南”說道:“這是人話嗎?且不說一國同胞,即使下游是異國他鄉,也不能視生命為無物。雖有視頻為證,仍然難以置信。盼調查!等說法!”
  媒體報道稱河床被抬高16米
  通過百度查詢,記者發現,平順縣位於山西省東南部,與河北涉縣、河南林州毗鄰。
  境內有濁漳河、虹霓河、十字河、井底河四條河流,其中濁漳河流經北部四鄉一鎮,流程48公里。而河南的馬家岩水庫位於任村鎮馬家岩村西南虹霓河上,同時又是溝通平順與河南林州的交通要道。
  此前有媒體報道,山西長平高速公路平順段項目有多個標段,中交第四公路工程局中標第一標段,於2009年6月正式開工建設。由於在施工過程中,施工方為了偷工減料,節約開支,便在虹霓河河道內隨意取砂石,並將棄渣擅自向河道堆積,造成河床抬高16米,幾乎與附近村民房屋院落齊平。該河道作為河南省林州市馬家營水庫上游,一旦強降雨雨季到來,不但附近村民要遭殃,整個林州地區的百姓也將遭滅頂之災。
  視頻中的縣長已成縣委書記
  25日上午,羊城晚報記者致電平順縣書記縣長熱線,一位工作人員稱,他們也在當天關註到了這個視頻。據他說,這個視頻的內容是真實的,並且應該有段時間了,視頻中的縣長吳小華現為該縣的縣委書記。
  “目前相關部門正在著手調查此事。”而平順縣政府辦公室工作人員也表示,視頻爆粗口的人叫郭忠勝,此前的確是平順縣交通局局長,目前已退休。據透露,這個視頻拍攝於四年前。
  下午,記者又聯繫到了長治市委宣傳部和平順縣委宣傳部,兩個部門均表示,已經知曉此事,領導都去開關於這件事的會了,具體的情況通報稍後會掛在政府的網站上。編輯: 曾炟  (原標題:局長:淹了河南關X我事 官方回應:涉事官員已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dyhnxyv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