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起賢病情加重 支票借款不能自主呼吸
  大坡地區教育助學促進會專門成立陳起賢陽光巴里島基金會
  本報訊 自己一生節約省吃儉用,卻九份民宿傾其所有捐資50多萬元資助失學孤兒,海南省道德模範陳起賢老人的病牽動著椰城人民的心。記者昨日從海口市瓊山區瞭解到,今年已90歲高齡的陳起賢老人,因老年性肺氣腫、肺炎於日前住進了省人民醫院重症監護室,陳老的病情牽動著大家的心,受到社會各界幹部群眾的關註和關懷。鑒於老人病情有加重的趨勢,不能自主呼吸且意識模糊,家屬有意在近日辦理出院手續,陪同老人一起回老家。
  記者 京站美食劉江浩 蘇鐘/文通訊員 龍泉/圖
  陳起賢老人在西服重症監護室接受治療
  據瞭解,今年90歲高齡的海口老人陳起賢退休前是物理老師,自2001年起10多年間他捐出53萬元用於當地的教育事業,自己卻省吃儉用,終因嚴重營養不良入院治療。在老人的帶動下,大坡鎮成立了教育促進會,從個人慈善發展成民間機構慈善。
  昨日,據陳起賢大女兒陳瓊美介紹,今年10月12日她去大坡鎮看望父親,進屋後發現老人家躺在床上,不想動也不想吃飯,還經常喘不上氣。後來,大家一道將父親送到了省老幹部療養院治療,但由於病情逐漸加重,出現呼吸困難,於14日轉入省人民醫院治療。老人入院後,由大女兒陳瓊美和養女陳弘輪流照顧。
  老人全身浮腫 不能自主呼吸
  昨日記者採訪瞭解到,陳起賢老人目前在省人民醫院重症監護室接受治療。老人全身浮腫,不能自主呼吸。據瞭解,陳起賢老人出於個人意願,退休後一直住在大坡中學的校園內,和校園內的老師學生,都有著很深的感情,但如今,學校的老師再次呼喚他的名字時,老人卻沒有反應。海口市瓊山區大坡中學的負責人告訴記者,他在前往重症病房看望陳起賢老人的時候,發現老人的意識也開始變得模糊,“我站在他面前,呼喚他的名字,他也好像沒有感覺……”
  另據瞭解,陳起賢老人的老家是在瓊山區大坡鎮亭竹村。鑒於老人病情有加重的趨勢,不能自主呼吸且意識模糊,家屬有意在近日辦理出院手續,陪同老人一起回老家。
  陳起賢陽光基金會已經成立
  “陳起賢是我的老師,他的愛心善舉很讓人感動,一輩子對自己要求簡單,可是卻把一腔的熱情和愛心投入到了家鄉的教育事業上,省吃儉用積攢下來的畢生積蓄53萬元全部都捐獻了,陳老是我們大坡的驕傲。”昨日,大坡中學校長吳多穎告訴記者說,考慮到陳老師捐獻了畢生的積蓄,,目前該基金會啟動了10萬元,以備用於老人的治療和相關事宜;同時該基金會還將發揮傳承作用,在促進會和世人的共同關註下,繼續宣傳發揚陳老的愛心精神和動人事跡,讓這種精神傳承下去。  (原標題:陳起賢病情加重 不能自主呼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dyhnxyv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