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來,蚌埠市緊緊圍繞服務工業經濟發展主題主線,全力推進工業經濟穩增長、調結構、促轉型、快提質,在經濟整體下行的大背景下,工業經濟保持平穩較快發展,全市工業和民營經濟主要指標逆勢上揚,呈現出好於全省、好於預期的良好態勢,部分指標增速位居全省前列。
  1-10月份,全市693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累計實現增加值384.22億元,總量居全省第7位,同比增長15.6%,增速居全省第二位,高於全省平均水平1.9個百分點。今年以來,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總量處於全省前8位以內,增速始終保持在全省前4名以內,高於全省平均水平2個百分點左右,為全年目標任務完美收官打下堅實基礎。
  據市經信委經濟運行局負責人介紹,前三季度,全市完成工業固定資產投資330.69億元,同比增長14.34%;全市完成工業技改投資159.48億元,同比增長16.56%。332項重點工業固定資產投資項目累計完成投資249.2億元,實現年度計劃的97.2%。按照“工作目標化、目標責任化”要求,蚌埠市緊緊圍繞年初制定的經濟發展目標,加強經濟形勢預測,對縣區實行目標管理,定期召開經濟運行分析會進行調度。在項目建設快馬加鞭、工業經濟加速前行的同時,工業結構穩中有調,轉型升級不斷加快。前三季度,全市37個工業行業增加值普遍增長,其中計算機通信和其他電子設備製造業增幅達到35.3%,汽車製造業增幅達到26.7%。全市戰略性新興產業產值324.5億元,增長31.7%,總量速度均居全省第4位。全市高新技術產業實現總產值425.2億元,同比增長24.2%,高於全省平均水平6.7個百分點,居全省第2位。規模以上工業企業萬元工業增加值能耗較去年同期下降12%。預計全年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7%左右,全面超額完成省控目標。(蚌埠新聞網 記者 馬天)  (原標題:蚌埠工業增速連續十月全省前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dyhnxyv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