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為的劉老太心臟病突發,家人送她前往蕪湖搶救,可是到長江大橋入口附近,才發現因霧霾太大,交警只能分批放行,等待上橋的車輛已排起了長龍。老太家人趕緊向交警求助,於是交警開啟東森房屋“綠色救護通道”,眾多車輛也主動讓道。僅僅用了25分鐘,老太就被送到了醫院,目前已脫離危險。
  急借貸送病人卻要排隊過橋
  12月7日,濃霧再襲江城usb蕪湖,受大霧影響,蕪湖市各主要高速公路相繼封閉,長江大橋實行臨時交通管制,交警分流車輛、分批放行。
  當晚,陳先生70歲的老母親突發心臟病陷入昏迷,在無為縣白茆鎮醫院做了簡單的急救後,因情況十分危險,要送到蕪湖市區大醫院搶救。因高速臨時封閉,陳先生只能繞行到通江大道,準備從此處上橋前往市區,可是車開到通江大道與大橋高速交口時,眼前台北港式飲茶的一幕讓他傻了眼,等待上橋的車輛排起了長龍,交警正在分批讓車輛上橋。
  當晚9時25分許,陳先生向執勤交警求助。得知陳先生車上有危重病人,執勤交警迅速向大隊指揮值班室通辦公室出租報,立即啟動應急預案,開啟“綠色救護通道”。同時,交警協調長江大橋管理公司,在大橋兩端的電子顯示屏上打出“搶救病人、臨時管制、請予配合”等字幕,請求廣大駕駛員主動讓行。
  橋上司機紛紛靠邊讓路
  陳先生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執勤的交警聽說我母親的事後,一邊通知前方交警,一邊安慰我不用慌,另一位交警開來摩托車,一路護送我們上了大橋。”
  據陳先生說,當時大橋上車輛通行十分緩慢。一路上,司機們在得知交警護送的是病人時,紛紛靠邊讓路,而這其中不少車都是排了一個多小時隊才上的橋。
  民警在護送病人的同時,通知大橋收費站開啟免費通道,讓陳先生的轎車直接通過。僅僅10分鐘,陳先生的轎車就順利通過了蕪湖長江大橋。
  見陳先生的車下了大橋,早已等候在大橋出口的兩名民警,又護送陳先生的車向市區駛去。為防止途中堵車,民警用對講機通知沿途執勤交警配合,並提前告知醫院做好急救準備。
  夜幕中,載著劉老太的轎車,在警車的護送下,暢通無阻抵達弋磯山醫院。
  當晚9時50分,劉老太被推進急診室。經過兩個多小時的搶救,劉老太轉危為安。“老人來時已經很危險了,好在民警為搶救病人贏得了時間。”醫生告訴記者,目前老太已經脫離了生命危險。昨天,陳先生特地給交警打電話表示感謝。 (何和 老春)標簽:霧霾封路 急診病人 蕪湖長江大橋編輯:楊楊  (原標題:急診病人碰上霧霾封路 司機紛紛主動讓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dyhnxyv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