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曹斯 實習生/胡鈺衎 通訊員/宋莉萍)正值廣東省中醫院建院80周年之際,昨日,廣東省中醫院為在該院工作了50年以上的17位專家代表召開座談會,同時也為從醫50年以上的名中醫們舉行慶祝活動,以這種特別的方式感恩他們與醫院同風雨、共創業50個春秋。
  17位老專家中有13位杏林大家已經從醫50載,有的甚至已經達到了60年,他們是政府授予的“名中醫”、國家中醫葯管理局老中醫葯專家學術經驗繼承導師。他們都是出生於1933年至1940年間,現在已經年屆古稀、耄耋,幾乎與80歲“高齡”的“南粵杏林第一家”——廣東省中醫院同歲。最讓人肅然起敬的是,這些名老中醫雖然滿頭銀髮,仍老驥伏櫪,奮鬥在臨床一線,每天為來自海內外的患者解除病痛,不僅每天出診看病人,不看完最後一個病人不下班。
  廣東省中醫院院長陳達燦表示,舉辦這次頒獎典禮,不僅是為了表達對這些名老中醫衷心的感謝之情,同時也是讓岐黃後學之輩學習這些名醫大家身上矢志岐黃的執著、傳承學術的慷慨、心懷慈悲的松柏風度和梅竹情操,讓這些名醫的精神、讓岐黃之術代代傳承下去。  (原標題:廣東省中醫院80歲13位名中醫懸壺濟世50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dyhnxyv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