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省委副書記仇和參加昆明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審查計劃和財政報告時提出,搶抓機遇,深化改革,推動發展,為實現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強大動力。
  會上,張田欣、李文榮、董保同等代表先後圍繞改革創新、轉型升級、園區建設、社會養老等主題發言。期間,仇和不時插話參與討論。代表們認為政府工作報告站位高、立意遠、謀篇好,內容實、舉措新、亮點多,是一篇務實、求真的報告。報告認真貫徹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和省委九屆七次全委會精神,既體現了戰略的高度,又突出了戰術的角度;既體現了視野的廣度,又突出了思維的深度;既體現了發展的效度,又突出了民生的力度,大家表示完全贊成這個報告。
  就我省加快科學發展和諧發展跨越發展,仇和提出了5個方面的建議:一是高舉一面旗幟,深化改革推動發展。既要突出行政審批制度改革,推動政府職能轉變、政府管理創新,以改革紅利釋放開放紅利,也要充分發揮開放對改革的倒逼作用,加快建設橋頭堡、打造沿邊開放新高地。二是強化兩大支撐,夯實基礎促動發展。繼續加大投入,突出抓好交通、園區、水利等項目建設,夯實硬支撐。大力發展科教文衛體等社會事業,夯實軟支撐。三是升級三次產業,壯大實力驅動發展。加快構建立體式複合型現代農業經營體系,打造一批高原特色農業示範縣。圍繞地上可再生資源、地下不可再生資源“兩源”和生產資料、生活資料“兩料”市場辦工業,大力發展現代服務業。引導企業按園區功能定位入園發展。四是妥處4個關係,做強城鎮帶動發展。處理好城與業、城與鎮、城與人、城與鄉的關係,積極、穩妥、扎實推進城鎮化。五是做到5個統一,改善民生互動發展。做到發展經濟與改善民生相統一、儘力而為與量力而行相統一、突出重點與統籌兼顧相統一、滿足物質需求與關註發展需求相統一、維護社會穩定與維護群眾權益相統一。
  記者 左超  (原標題:仇和參加昆明代表團審議審查報告時提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dyhnxyv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