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委原副書記、原市長季建業。資料圖片
  新京報訊 (記者李超)昨日下午,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公佈消息稱,日前,中紀委對南京市委原副書記、原市長季建業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檢查。
  該消息稱:“經查,季建業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本人或通過其親屬等人收受巨額財物;道德敗壞。季建業的上述行為已構成嚴重違紀違法,其中受賄問題已涉嫌犯罪。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的有關規定,經中央紀委審議並報中共中央批准,決定給予季建業開除黨籍處分;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2013年10月17日早晨,中央紀委監察部官方網站曾發佈消息,證實季建業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組織調查。
  ■ 背景
  江蘇首富被查與季建業有關
  本報曾報道,早先,江蘇首富朱興良被帶走調查,其主要問題涉及南京市原市長季建業。
  據新京報記者調查,直到季建業落馬,在季建業曾工作過的昆山、蘇州、揚州、南京等地,由朱興良實際控制並擔任董事的上市企業——金螳螂裝飾公司都曾獲得大量政府項目,承接樓堂館所、五星酒店裝修等。
  1月27日晚,金螳螂公司公告稱,公司於2014年1月27日接家屬通知,朱興良因涉嫌行賄,被檢察機關批准執行逮捕。
  金螳螂公司此前公告顯示,檢察機關於2013年7月27日起,對公司董事、實際控制人朱興良執行監視居住。
  除了朱興良被帶走調查之外,同樣被調查的還有吳中集團董事長朱天曉,以及香港地產商人周達偉。 新京報記者 李超
  ■ 相關新聞
  武威市委原副秘書長被開除黨籍
  記者昨日從甘肅省紀委獲悉,經過武威市紀委對中共武威市委原副秘書長、辦公室主任夏文彬嚴重違紀違法問題的立案檢查發現,夏文彬在擔任武威市涼州區委副書記期間,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財物。
  夏文彬的上述行為已構成嚴重違紀違法,涉嫌犯罪。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有關規定,經武威市紀委建議,武威市委決定給予夏文彬開除黨籍、行政開除處分。夏文彬因涉嫌受賄罪被武威市人民檢察院依法逮捕。 據新華社  (原標題:南京原市長季建業違紀違法開除黨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dyhnxyv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