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畢式明 通訊員/馮兆發 姚正勤)4日,陽江市“揚帆計劃”創新團隊項目“海水魚類種業與健康養殖創新科研團隊”正式啟動,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山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林浩然為名譽理事長的“陽江市海洋人才培養與科技協同創新聯盟”同時成立。
  陽江市引進的“海水魚類種業與健康養殖創新科研團隊”成員來自中山大學、省海洋漁業試驗中心等單位,“海洋人才培養與科技協同創新聯盟”由陽江市人才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牽頭組建,依托該市海洋科技力量與人力資源,利用以創新團隊為代表的中山大學、廣東海洋大學、省海洋漁業試驗中心等單位的技術優勢,由陽江職業技術學院、市海洋漁業局、市科工信局、市人社局等單位共同組成。聯盟組建後,將整合優化該市海洋相關教育培訓資源,探索教育、科技與行業、企業聯合培養人才工作機制,實現優勢互補,資源共享,搭建海洋人才培養培訓交流合作平臺。
  林浩然院士表示,陽江具有發展海洋產業的天然優勢,但人才和科技力量較薄弱,而“揚帆計劃”創新團隊項目將為陽江海洋產業發展發揮技術支撐和人才培訓的“航母”作用。陽江要在註重人才培訓和科技創新的同時,打造現代化漁港、適當發展深加工、建立養殖捕撈休閑一體的海洋漁業,以儘快達到建設海洋強市的目標,實現“藍色崛起”。  (原標題:陽江成立海洋人才培養平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dyhnxyv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