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青島4月22日消息(記者梁永春)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由中國海軍承辦的第14屆西太平洋海軍論壇年會,今天上午在青島正式開幕。來自西太平洋地區20多個國家的海軍領導人出席會議。
  這個論壇今天上午8點半在青島正式開幕,一共有25個國家的海軍領導人和代表,總共150多個人參加論壇。現在正在進行第二個輪次的自由發言。中國海軍發言人吳勝利作為本屆論壇年會的主席,首先致了開幕詞,他強調本屆論壇的主題是“合作、信任、共贏”;他希望通過這次年會進一步增進各國海軍之間的相互瞭解和信任,進一步深化海上的務實合作。
  吳勝利還專門對在3月8馬航MH370航班失聯和4月16日韓國客輪沉沒事件中遇難的人員表示沉痛哀悼,對有關國家在搜救行動當中表現出的人道主義和國際協作精神表示衷心感謝。他提議,本屆年會要專門就如何組織更高效的海上搜救方法和模式進行討論。
  另外,在上午剛剛舉行的全體會議上,各成員國通過表決,一致審議通過了《海上意外相遇規則》,這個文件參會各方都非常重視,事先也經過了充分的醞釀和討論,這次順利通過值得慶祝。
  記者採訪了美國海軍作戰部長海軍上將,他是這次參會的代表,他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這是一個實質性的成果,對於規範各國海軍的活動,避免艦艇相遇時發生意外事故非常有幫助。
  這個論壇成立於1987年,開始叫“西太平洋海軍論壇”,因為剛開始是一些西太平洋國家發起來成立的,現在一方面仍然是西太平洋地區國家唯一一個定期開展多邊對話與合作的海軍論壇,同時經過這20多年的發展,他的成員國已經從最初的12個發展到現在21個,影響力已經遠遠超出了西太平洋地區。美國代表,印度、巴基斯坦這些國家的代表也都來參加這次會議。整個西太平洋海軍論壇,現在也越來越成為一個更廣泛意義的國際性的組織,因為西太平洋地區是世界上經濟活力最發達的地區之一,在這個地區的事務實際跟其他地區的事務息息相關,所以像美國、澳大利亞、印度這些國家對這個論壇都是高度關註。  (原標題:西太平洋海軍論壇開幕 《海上意外相遇規則》正式通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dyhnxyv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