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撾軍機墜毀 防長遇難
  另有包括公安部長在內的15人身亡,僅1人生還
  老撾國防部部長當齋·皮芝
  搜救現場
  搜救現場
  飛機殘骸
  多名要員遇難
  ●老撾副總理兼國防部長當齋中將及其夫人
  ●老撾公安部部長通班·桑·阿蓬
  ●老撾執政黨中央宣傳部部長征·宋本坎
  ●萬象市長蘇甘·馬哈拉等
  一架搭載多名老撾政府高官的軍機17日早晨在老撾東北部川壙省墜毀。老撾國防部確認,事故造成包括國防部部長、公安部部長等政府官員在內的16人死亡,另有1人生還。據悉,失事飛機上載有包括老撾副總理兼國防部部長當齋·皮芝、公安部部長通班·森·阿蓬和萬象市市長在內的17人。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綜合
  這架隸屬於老撾空軍的安74飛機於萬象時間17日早6時30分(北京時間7時30分)左右在老撾北部川壙省墜毀在一片叢林地帶。
  老撾國防部消息人士對記者說,機上多名政府官員計劃前往川壙省參加將於18日舉行的老撾人民軍第二師成立55周年慶祝活動。目前所有慶祝活動均已取消。
  老撾國家通訊社公佈的現場圖片顯示,飛機墜毀於山林地區,機身損毀嚴重,起落架四處散落。
  在川壙附近參加水電站建設工程的目擊者說,飛機失事時川壙附近天氣狀況良好。
  據報道,該機上載有17人,其中14人遺體已送迴首都萬象。
  國會主席臨時改行程逃過一劫
  報道稱,失事飛機機型系老撾不久才開始用於在全國範圍內運送重要人物的安-74飛機。這架安-74飛機上的乘客包含老撾副總理兼國防部長當齋及其夫人、老撾公安部長通班·森·阿蓬、萬象市市長以及一些其他老撾領導層代表。而老撾國會主席巴妮·雅陶都原本計劃搭乘同一飛機出行,因臨時改變行程搭乘另一架飛機提前一天到達川壙得以幸免遇難。
  據悉,當齋是老撾著名軍事家和政治家,軍銜至中將。
  三幸存者中兩人搶救無效身亡
  事故發生後,搜救人員找到3名幸存者,其中一人為副駕駛,一人為隨機護士,另一人身份不明,但有兩人在送往醫院後搶救無效死亡。據悉,生還者為隨行醫護人員。
  泰國媒體發佈的畫面顯示,飛機落在叢林地帶,機身折斷,墜機地點升騰起黑色濃煙。
  據悉,飛機系在下降過程中墜毀,墜毀地點距離目的地機場僅數公里。目前,墜機原因不明,老撾官方已經啟動調查程序。  (原標題:老撾軍機墜毀 防長遇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dyhnxyv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