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桑舒平拿著學位證書撲向媽媽懷抱。李健 攝
  20日武漢大學舉行2014屆畢業典禮,共有1049人被授予武大博士學位,同時,也誕生了怒族首個博士。
  記者聯繫上武大公共衛生學院社會醫學與衛生事業管理專業博士、1986年出生的雲南怒族姑娘桑舒平。
  桑舒平介紹,自己來自雲南傈傈族自治州(簡稱怒江州)。怒族是一個總人口不到3萬人的少數民族。
  儘管有上海、江浙一帶的醫葯企業、高校通過導師找到她,但她都一一婉拒,她選擇回到家鄉雲南,到雲南大學任教。
  本月12日,她的博士畢業論文《少數民族健康相關生命質量及其影響因素的研究》折服了答辯委員,順利通過論文答辯。
  桑舒平2009年本科畢業於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同年以優異的成績進入武漢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攻讀碩士學位,並被學院推薦轉為碩博連讀生。
  “我很喜歡武漢,感謝我的母校華中科大和武大——這兩所武漢最好的學校,教會我相關領域最先進的知識,也教會我嚴謹、寬容和感恩”。(記者李佳 通訊員吳江龍 藍永麗 實習生王亦璁)  (原標題:怒族首個博士在漢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dyhnxyv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