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石華,通訊員馬莉報道:開車上路“撞了”別人的後視鏡,竟然被索要6800元喝茶費!近日就有市民李先生遭遇這樣的蹊蹺事。兩名“碰瓷”專業戶租來小車,以撞到車的後視鏡為由,敲詐李先生修理費、喝茶費,未果後竟直接上去搶金項鏈。目前,兩名嫌疑人已usb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7月2日18時許,李先生駕駛一輛麵包車行駛至福永汽車站對面的107國道時,突然被一輛黑色小轎車截停。車裡下來兩名男子,其中一名20歲出頭的年輕男子凶神惡煞地對預防癌症李先生吼道:“你撞了我老大的車,把車的左後視鏡撞了,趕緊給我老大道歉!”李先生連忙下車查看,發現對方的小轎車左後視鏡有擦壞的痕跡。
  這時,另一名男子聲稱事故因李先生所致,要求賠償1600元修理費和6800元喝茶費。李先生髮覺事有蹊蹺,稱身上沒帶那麼多錢,隨後立即啟動車準備離開。令李先生沒想到的是,年輕男子也跟著上了車並將車鑰匙拔下,還順勢扯走李先生脖子上的金項鏈。隨後,兩名男子迅速回到車內,將李先記憶體生的車鑰匙丟到路邊後駕車逃跑。李先生立即下車將小轎車車牌號記下,並向福永派出所報案。
  辦案民警發現,近期10記憶體7國道沿線發生多起以撞車賠償為由的搶劫案件。經調取監控錄像進行分析,辦案民警很快鎖定了一輛粵B牌作案小車,發現兩名搶劫嫌疑人作案後往東莞方向逃逸。
  經過大量走訪摸排,辦案民警發褐藻糖膠現兩名嫌疑人居住在東莞長安、虎門一帶,不定期流竄東莞長安、深圳寶安等地撞車搶劫,併在得手後將搶來的財物帶回東莞銷贓。
  7月24日中午,抓捕民警驅車趕到東莞,在虎門鎮樹田村某出租屋內將嫌疑人全某安(男,30歲,廣東人)抓獲,現場繳獲作案小車一輛。後於當晚11時許,在東莞長安鎮長青路抓獲另一名嫌疑人莫某鋒(男,21歲,廣東人)。
  經帶回派出所審訊,嫌疑人全某安、莫某鋒對結夥撞車搶劫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據嫌疑人交代,兩人是老鄉,都沒有正式職業,就商量一起“撞車”訛錢,作案小車是全某安租來的,租來的時候左邊後視鏡已經壞了,於是將“病車”開上路佯裝被撞車訛詐他人財物。編輯:鄔嘉宏  (原標題:詐稱撞車索要6800元“喝茶費” 敲詐不成搶金項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dyhnxyv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