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潮團僑領研習班結業典禮現場原標題:國際潮團會長齊聚廣州研隨身碟習 紛紛感言收穫豐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林麗麗)第三期廣東華僑華人社團負責人研習班(國際潮團特色班)結業典禮8月21日在廣州舉行。該研習班由國務院僑辦國外司和廣東省僑辦共同主辦、國際潮團總抗癌食物會協辦,41名來自世界各地的潮籍僑團負責人和潮商參加了此次研習,他們都表示收穫頗豐。
  據瞭解,此次研習班的課程安排包括海外僑情和中國僑務工作介紹、廣東省經濟發展及潮汕地區經濟發展規劃、廣東僑務與海外社團建設。加拿大溫哥華潮州同鄉會副會長方耀明表示,這幾天的學習讓他更深入瞭解了中國國情、中國文化特別是潮汕文化,希望能有更多機會與大家一起學習。他說:“這次國僑辦、廣東省僑辦請我們來參加研習班,來學習,我認識mSATA了很多世界各地的僑團領袖。我們在這幾天的學習當中,很高興瞭解到中國國情、中國文化,還有潮州文化,帶給我們很多的常識和知識,希望能有更多機會來學習。”
  馬來西亞潮州公會聯合會署理主席黃賜興認為,此次研習會,讓他意識到了海外社團工作存在的不足,他表示將及時作出調整。他說:“參與此次學習,我本人深深瞭解到,海外的(社團工作)還有很多缺陷,我們必須及時做調整和改進,以迎合未來的整個發SD記憶卡展趨勢。(希望)以後僑辦舉辦類似研習班加多課程,以便海外華人、海外新生代對於中國的瞭解。”
  出席結業典禮的國僑辦國外司司長王曉萍代表國務院僑辦向此次研習班全體學員表示祝賀,她表示,此次研修班是國務院僑辦首次舉辦的世界性、區域性社團研修班,專門為褐藻醣膠潮屬社團而打造。她說:“潮商是在海外拼搏、創新、團結,取得了令我們民族驕傲的成就,我們非常高興舉辦此次國際潮團會長研修班,希望潮商、潮團能夠在商業、社會、僑社發展建設等方面進一步發揮領頭羊的作用”。
  廣東省政協副主席王珣章在結業典禮上介紹了廣東經濟社會發展的新情況,他希望通過舉辦此類活動,增進海外僑胞,特別是華裔新生代對廣東的瞭解與感情,並期待潮團領袖們通過自身的影響力,充當廣東文化的傳播者。“希望大家通過這次學習、培訓,進一步深入瞭解、掌握廣東省加快轉型升級、建設幸福廣東的新情況、新機遇,更深入全面地支持和參與廣東新一輪的發展。希望大家通過各種渠道,推動廣東文化、廣東聲音、廣東形象走向世界”。
  據悉,此次研習班時間從8月17日至24日,成員們接下來將赴廣東潮州和汕頭,實地瞭解家鄉的經濟發展,感受家鄉濃厚文化底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dyhnxyv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