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15日電 據英國英中網報道,英國政府將宣佈放寬中國赴英簽證的部分條件,以回應英國商界的要求。內政大臣Theresa May將在演講中說明,中國游客可以在英國機場轉乘時使用歐洲申根簽證。
  目前,中國游客若從英國機場,如希斯羅轉乘飛機去往歐洲,必須先申請一份英國簽證,即使他們不會離開航站大樓。申根簽證給予中國游客去往歐洲26個國家的資格,但不包括英國。中國游客若想去英國,同樣需要交付指紋信息。
  英國商界領袖稱,因這種僵化的官僚制度,英國每年損失12億英鎊。
  英國航空公司業主國際航空公司集團(IAG)首席執行官Willie Walsh表示,現行簽證規則將大筆生意趕到與英國處於競爭狀態的歐洲其他機場,如阿姆斯特丹和法蘭克福。
  IAG表示,May的新措施力度太小,不可能縮小英國簽證與申根簽證之間的差距。去年英國簽證申請數為291,919,而申根簽證申請數為140萬。
  該集團表示,“事實很清楚,目前奔赴歐洲其他國家的中國旅客,是來英國數量的5倍。我們歡迎內政部修改簽證規則的做法,但這還遠遠不夠。因為我們的競爭對手不會原地踏步,他們也在改善自己的系統,走得比我們更遠。”
  內政部在6月對簽證系統做出的改善,並未令商界領袖滿意,他們表示,政府是在“小修小補”。
  內政部推行了一項實驗,使部分中國游客可以用申根簽證格式來申請英國簽證,並允許那些已經獲得愛爾蘭簽證的中國游客,赴英時無需再次通過申請程序。同時啟動了一項24小時運營的簽證程序。
  政府方面表示,對英國簽證系統作出的上述改善,去年已經使中國游客數量提升了40%。  (原標題:英國將放寬中國赴英簽證條件 商界領袖稱力度太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dyhnxyv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