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副部長朱光耀近日表示,中國正在密切關註國內房地產市場,但是沒必要針對該行業或其他經濟領域出台任何重大刺激政策。
  朱光耀表示,中國政府認為,包括房地產市場在內的當前中國經濟狀況“仍然穩定”。朱光耀說,之前的房價過高,儘管中國樓市價格出現一定的下滑,這並不被視為問題的表現,“應該允許市場力量發揮作用”。他坦承,政府過去曾努力控制房地產市場,“但並不是很奏效”。
  “要讓市場來發揮作用,目前在採取任何重大刺激計劃方面仍非常謹慎。”朱光耀說,“這不僅是指房地產市場,而是整體經濟。不需要重大刺激計劃,我們必須讓市場來發揮作用。”
  朱光耀還提到了備受關註的房地產稅。他說,全國人大和財政部正在共同推進房地產稅改革。“這還需要召開公眾聽證會,面向全國的房地產稅與初步試點方案很可能有所不同。”(宗合)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無需出台重大樓市刺激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dyhnxyv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