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仁-(仁醫) 06
?本:「大夫的眼裡根本沒有欲望。」
因為對這個世界無所眷戀,
所以沒有欲望與私心,
甚至可以很輕易的說出,
就算死也無所謂如此輕視死亡的話,
直到死亡真實逼進自己的那一刻,
才發覺自己竟對死亡如此恐懼。
這一集其實我看的蠻受感動的。
緒方洪庵無私奉獻自己,
只期望自己所習得的醫術能救助更多人,
其中的艱辛只能自己堅持下去;
如同南方仁所說,
就算被別人丟石頭,
就算豁出自己的財產,
都想幫助別人,
要把這樣的仁心傳下去是很難的。
受困於吉原的野風,
羨慕著?能常伴自己喜歡的人身邊;
而?卻羨慕有著和南方仁女友相似長相的野風。
羨慕與嫉妒這兩種情緒,
同時存在於?與野風的心裡呀。
我很喜歡編劇如此編寫?與野風的競爭關係,
不刻意製造倆人的針鋒相對,
反倒是用比較坦蕩的方式,
來帶出這兩人各有的優點,
甚至最後還是靠著倆人的合作才救了仁一命。越來越喜歡綾瀨遙,
她把身為武家女兒的?,
表現的很有屬於這角色的魅力。
像是第2集時大聲叫住緒方洪庵要他相信南方醫生的話,
或是用無限的溫柔與微笑鼓勵著滿臉淚水的南方仁,
都看到這角色的堅毅與?內心對南方仁的戀慕。
這一集在解救南方仁的過程中,
不管是用身軀護住仁,
及緊握住仁顫抖的手,
要他不可再說出就算死也無所謂的話……
終究?也只是個16歲的女孩,
發抖的雙手透露出自己其實也正害怕著,
終於,仁握住?的手,
滿臉笑意的對她道謝……
由此段仁的台詞與表現,
我看不到他對?的愛意,
有的只是如朋友般的感謝而已,
怎麼會這樣?
和漫畫完全不同呀!
這一段完全沒有仁的旁白心聲來展現他早已對?有著莫名的憐愛,
唉~我想開始預言,
這結局可能沒法仁?配了。
然後阿,這集末又來了個賣弄懸疑的點,
2010年的硬幣竟就這麼出現了,
是說.....這硬幣原本就是跟著南方仁一起過來的?
但.......為何是2010年?
還是.....又另有一個人也穿越時空來到江戶時代?
我依舊又落入編劇設下的圈套了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dyhnxyv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