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逃避學習
班上一位男同學A君,他是一年級就從照門轉來的學生。從一年級起對書本就不太感興趣,或許是因為如此所以不能適應照門那邊的生活,所以轉來新埔。在一年級時我比較頭痛的是他常遲到,且對班級事務的參與總是積極度不夠,因此必須經常性地耳提面命,也經常地做親師溝通,與他的媽媽做意見交流。
他是單親家庭,媽媽忙於工作,對於A君的生活教育自然不能照顧周延。A君的朋友,在老師的評價中都是問題人物,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很多的壞習慣逐漸養成。不修邊幅、帶耳飾、外褲下拉、講髒話沒禮貌且自私,升上二年級後染上抽菸的惡習,與三年級的人混在一起,開始蹺課,窩到廢棄教室裡抽菸。有時他賴床起不來,就叫他媽媽佯稱生病,就整天不見人影。班上的同學在我的觀察只有二位男生跟他走得比較近(常見他們下課就跑得不知人影),其它人大概都不很喜歡A君。
對於他的種種不良行為,我都採私底下叫他到辦公室或其它較無人的地方跟他談這些事,然而他似乎充耳不聞,十足地叛逆。他的媽媽似乎管不動他,而在學校裡,當老師的只能盡力去輔導,然而對於不肯受教的孩子,再多的耐心也只能眼巴巴地看它付之流水。
我曾心裡試想:既然A君在這個環境學不到東西,可否告訴他的媽媽,讓A君轉移學校教育環境,換到別的環境重新開始,對他是有幫助的!否則按照他目前的情形,依學校的畢業規定:『七個領域須足三個領域及格方能畢業』,他目前一個領域都沒有及格,恐怕是畢不了業的!
各位覺得呢?不是趕他走,而是轉移環境對他也許會比較好。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dyhnxyv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